如何提升網站品質與速度?試試圖片無損優化吧!-誠翊資訊網路應用事業官方網站網路新知

在網際網路事業中 需要沒有限制的分享力

在網路資訊爆發的世代
我們真正需要的是累積正向能量與生活中的感動!

CHEN I AHEAD OF THE CURVE

網路新知

News

首頁網路新知列表如何提升網站品質與速度?試試圖片無損優化吧!

研發經驗 如何提升網站品質與速度?試試圖片無損優化吧!

2017-11-23
分享新知

研發經驗2017-11-23

有時候,我們架設了一個網站,把網頁編排得美美的,卻卡在讀取速度實在太慢了,而讓拜訪這個網站的人轉身就走!
研究顯示,用戶最滿意的打開網頁時間是2~5秒(通常我們會以3秒計算);如果等待超過10秒,99%的用戶會網頁的讀取速度太慢而關閉這個網頁!
而且,網站速度不但對關鍵字排名具有影響,更是一個考驗使用者耐心的重大因素!

以當前的行動裝置趨勢來說,網頁速度更是顯得重要,因為有越來越多使用者是用手機在外面上網,若進到了一個網站讀取速度太慢,使用者是不可能有耐心等候網頁載入完畢的!
而網頁中,除了大量的文字之外,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圖片了,所以如何做到「讓圖片保持原本的漂亮美麗、不失真、細膩,但是又要檔案夠小,才能在一瞬間打開」(也就是所謂的圖片優化、最佳化圖片),是很重要的喲!

這裡,誠翊資訊團隊特地將 Google 提供的小工具打包並且整理過,在底下的圖片中,一步一步的告訴您如何操作,透過簡單的步驟,就能輕鬆達到圖片優化的目的囉!

首先,我們先下載檔案,從這個連結:https://github.com/cheniatgithub/our-case/blob/news-files/imgzip.7z,或是從文章的最末端的載點直接下載。

1. 圖片中,已經把檔案下載到桌面了。(您可以下載到電腦中任何您習慣的位置)


2. 在剛才下載的檔案上,按滑鼠右鍵,選取7-zip(如果電腦中沒有7-zip,請先安裝),再選取解壓縮檔案


3. 請直接在對話框中按下「確定」。


4. 此時電腦中會多出一個資料夾(圖片中紅框處,我們放在桌面),點滑鼠左鍵2下,打開它。


5. 裡面有5個檔案請記得一定要留著!),接下來把你想要優化的圖片(jpg、png)直接拖到資料夾裡


6. 按滑鼠左鍵2下直接執行「do.bat」。


這樣圖片優化就完成囉!

透過這些步驟,我們可以看到圖片在眼睛裡看起來是沒有差異的,但是圖片的檔案大小已經很明顯的被壓縮變小囉!

--誠翊資訊用心經營花蓮網頁設計,用最先進的科技體貼您的需求。 回列表

花蓮網頁設計應用中心-誠翊資訊網路應用事業官方網站

LOADING

0%